2009年8月8日 星期六

緣起

《夢想宣言》的前身是由慕亞所創立的《夢想騎士的理想國》--慕亞的文學創作國度(1997-now),原本設在台灣奇摩個人網站,數年前奇摩結束個人網頁空間服務,才將全數作品轉存到www.geocities.com/verseau128。事實上,慕亞在Geocities草創網站階段貼出的作品只有英法文新詩創作,那時以“DREAM CAVALIER MANIFESTO”作為網站的名稱;後來加入中文新詩、散文、小說等等的創作,增加了網站的內容,成為有中英文版不同內容的網站。

我創立的這個網站,在Geocities.com結束免費網頁空間服務後,竟然有網友設立網站www.oocites.com,
專門為以前Geocities.com有特色的網站留下歷史紀錄--這是我找到的網頁記錄
http://www.oocities.org/verseau128/
(按小圖可看較清晰的大圖)


於是,存放中文創作的空間叫做《夢想騎士的理想國(Platonic Land Of Dream Cavalier)》,存放英法文創作和攝影作品的空間叫做《DREAM CAVALIER MANIFESTO》。不過,由於GeoCities將於2009年10月26日關閉免費網頁空間的服務,我又不想跨海用信用卡付費。所以千挑萬選,幾經參觀其他部落格平台後,慎重地決定將我的《夢想騎士的理想國》搬來此地,以符合我特立獨行、不玩小圈圈的個性。

《夢想騎士的理想國》是熱愛自由、熱衷文學、藝術、攝影與電影藝術的慕亞所創建的網站,裡面有著慕亞從高中時期開始創作的文字、音樂、攝影與繪畫作品。我的理想國度從1997年創建起至今曾數次改版,並因文字數量增加而擴增更多的文章類別,現在約莫有21個城市,包括以文章分類的現代詩、散文、小說、雜記、劇本、攝影、書評、劇場評論、新聞評論、報導文學、旅遊文學、影像文學、天主是愛、翻譯作品和隨手塗鴉,以及以網站事務分類的夢想騎士宣言、新聞局、旅遊局、夢想騎士國家公園和夢想騎士聯誼俱樂部等。

搬家將耗費時日,是一個龐大的工程。這裏不像有些部落格有搬家服務,一切要自己來。我將一步一步地慢慢將《夢想騎士的理想國》遷移至此。趕在deadline之前完成任務,敬請期待!

《夢想宣言》將維持文章的原汁原味,版面則走簡約風格,不再玩語法了。《夢想宣言》將合併或取消幾處先前的城市,比如將合併的是旅遊局、重要公告欄、新聞局等,以「公告」取而代之;「夢想騎士聯誼俱樂部」將以推薦連結方式取而代之;「夢想騎士公園」則以新的留言板方式取而代之。

歡迎舊雨新知繼續光臨指教!

沒有留言: